【双生】第13页

两小时前
市井路-龙腾大厦
纯白编辑部
望着手拿着陶瓷杯的许岚,慢慢的走进编辑部办公室时,站在走廊上的夏月笙,只是无奈的摇了摇自己的脑袋。
「或许琴烟是我一手带起来的作者,但是将她毁掉的……不是你吗?」
与许岚之间的简短对话,在这句针对,且让自己相当不愉快的话语中结束。
虽然在这个问题上,许岚确实没有说错。但如果站在不同的角度来看这样一个问题的话,那么夏月笙认为,自己在那时所做的一切,也没有任何问题。
毕竟自己不是许岚,不像她那样会用自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培养一个什么都不是的无名作者。
对于夏月笙来说,他想要的……只是能够听从自己的话语,在给公司带来收益的同时,又能够提高自己在公司内的晋升空间的人。
或许在最初进入这行的时候,夏月笙确实是将自己的梦想放在第一位。
但是现在?
没有好的基础保障,就没有美好的未来,以及所谓的自我生存空间。
“这个女人,呵呵……”
看着走进办公室的许岚,在轻声说出这话的夏月笙,也转身离开了办公室外的这条走廊。
双手抱着一叠资料,在离开那条走廊之后,夏月笙也来到了位于楼下的接待处。
作为一家大型的杂志出版社,纯白杂志在这个大厦内租了两个楼层的空间。
除了刚才遇见许岚的那个楼层,是用于编辑部,财务部等一些主要部门的工作点外,另一个楼层则是用于接待,询问,以及后勤行政所办公的区域。
基本上,所有投稿给纯白,并被编辑邀请到这里的作者,基本都会在前台获得许可之后,来到位于边上的,众多接待室中的其中一间等待。
不过大多数情况下,编辑都会在这样的房间内,与作者之间展开交谈,探讨故事的修改方案。
甚至在这之中,还有一部分编辑会让自己负责的作者,在这样一间接待室中进行故事创作。
而夏月笙自己,就是这部分编辑的其中一位……
“怎么样雪儿?故事创作的还顺利吗?”
从楼梯口下来的夏月笙,在稍微和前台的女孩子寒暄了几句后,便径直走进了陈雪所待的接待室。
不过当他打开门,并在视线与陈雪对上的同时,夏月笙看见了此时正嘟囔个小嘴的她,正气呼呼的看着自己。
“嗯?怎么了?一副气呼呼的样子?”
将手中抱着的那叠资料放在桌上之后,坐在陈雪对面的夏月笙,也以一副疑惑和迷茫的表情看着她。
“月笙你刚才……是不是和人家小姑娘调情了?!”
不明所以的话,让坐在位置上的夏月笙差点摔倒在地上。
他不知道为什么陈雪会说出这样的话,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不过从她现在脸上那副已经快气炸的表情来看,夏月笙也不认为她是在和自己开这种无聊的玩笑。
“调情?怎么可能啦!我可是属于雪儿你一个人的哦~只有你才能让我有这样的想法哦~”
“可你刚才还和前台的小姑娘聊的这么开心!我看你都快凑到人家脸上了好嘛!!!”
女孩子特有的撒娇式生气,这样性格的女孩虽然夏月笙不讨厌,但也不会很喜欢。
毕竟作为一名男人而言,夏月笙最关心的还是自己个人的生活,以及象征着金钱和权力。
至于女人?她们不过只是用来消磨时间的,可爱的玩偶罢了。
“那个只是正常的同事交流啦~你看,如果我一直和雪儿你黏在一起,那么其他同事可是会有奇怪的想法哦~你也不想自己好不容易得到的机会,就这么泡汤吧?”
一边说着,夏月笙的慢慢的靠在了身后冰冷的椅背上。而坐在他身前的陈雪,尽管此时的心情依然糟糕,但却因为他的那句话,而慢慢的平复了刚才激动的情绪。
「写作,是自己一生所追求的理想……」
为了能够在这条路上生存下去,陈雪可以用上各种手段,哪怕是将他人的未来,推向万劫不复的黑暗深渊,陈雪都不会犹豫。
就像那个时候,对琴烟做的那样……
“真的,不是调情……?”
“不是啦不是啦~我什么骗过你哦,对吧?相信我啦!”
见陈雪还是一副半信半疑的样子,夏月笙只好用这种哄小孩子的话,来安慰面前的陈雪。
而听到夏月笙的暖心言语时,陈雪也从刚才的生气,一下子转变到开心愉快的样子。
都说女人心,海底针……
但像她这样的女孩子,夏月笙觉得……或许在这个世界上,大概再也找不到第二个。
“对了月笙,你刚才想要问我什么来着?”
“哦对!差点把这个事情给忘了——!”
在恢复了内心的情绪波动,重新拿起桌上的黑色水笔,并准备继续写连载用小说的陈雪,也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事情一样,询问着坐在对面的夏月笙。
而对方,也在听到这话时,右手从桌上的那叠资料中,抽出了一本封面为一名成熟女性的月刊杂志。
“这是……这个月的首刊?!”
视线,盯着桌上这本杂志的陈雪,眼中也散发出闪烁的光芒。
不过没多久,微微抬起脑袋的她,也像是发觉了什么事情一般,双眸不安的看着夏月笙。
“月笙,你该不会打算让我……”
“BINGO~猜对了哦~”
没等陈雪把话说完,脸上露出微笑的夏月笙,便打断了她想要接下去的言语。
“这是我特意送给那个丫头的礼物,所以我希望雪儿你能帮我一下!”
“哎~?为什么是我哎,既然是月笙你送给她的礼物,为啥要我代劳啊?雪儿我现在很不开心!”
再一次回到了之前的情绪,双手捏着杂志的陈雪,脸上也露出了一副不情愿的样子。
深知她内心的夏月笙,也不再像刚才那样,用那种哄小孩一般的方式来安慰她。
从椅子边站起来的他,在快速走到陈雪身边的同时,在她还未反应过来的现在,夏月笙也轻轻的吻向了陈雪柔软的嘴唇。
“月笙……”
“只要你愿意,我之后……便会请你吃这个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哦~”
妩媚般的话,从他的口中说出,同时也进入了她的耳中。
心甘情愿的表情,在他这话说出的同时,也渐渐地从陈雪的脸上流露而出。
「为了生存,我甘愿成为你的玩偶……」
「写作是我的梦想,我不会放弃,也绝不允许别人夺走我的梦想!」
“一言为定哦……~”

P·S
不知隔了多久的这一次更新,一如既往的没有任何状态。
就连故事,也开始有点偏离最初这个小说的主题。
虽然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这个小说,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喜欢,或者讨厌我写的内容。
不过就作者我个人而言……
不管是好还是坏,我想要表达的情感和理念,同时我塑造出的角色,都是小说的灵魂与核心。
在这里,我也希望各位读者爸爸们,还是一如既往的支持我的小说。
谢谢。
Asuka留

评论
热度(6)
©Asuka的小说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