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与偏执】Guard

一生仅为一次的守护,你们会为了谁...做这样的事情?

朋友?挚友?爱人?家人?

还是说,你自己......?

这样的问题,如果放在不久之前,少女的选择也非常明确;如果自己一生仅只有一次的守护,那么她的回答和选择...也肯定是将自己养育成人的父母。

但如果放到现在...少女的内心,却有了一丝波动。

在学校门口拿到了那副红黑色的耳机,在学校的操场上,在那幢由蓝色与白色的复合板建成的小屋内找到了这名女孩的现在,少女的人生,少女未来的道路也在悄无声息中...发生了改变。

自己为什么会关注这个女孩?为什么会救下这个女孩?又为了什么将这个女孩带到现在这个房间里?

同情?怜悯?还是说为了回应脑中的那段声音?

不,不是的——!

自己会做出这样的行为,仅仅只是因为好奇...对!仅仅只是因为这个原因,少女才会做出这种无谋的行为,仅仅只是因为这个,仅仅只是......

坐在用复合木板以及金属制成的椅子上,右手拿着之前在校门口捡到的那副红黑色耳机的现在,双手放在椅背上的同时,将脑袋埋入双手之中的少女,视线也渐渐的看向了依然坐在床上的女孩。

侧着脑袋的她,双眸也静静的看向了窗外的景色。

「我这样看上去...很奇怪吧?」

从昏迷中醒来的女孩,在见到自己之后说出的第一句话,便是这个。

不过如果那样的表达方式代表着女孩声音的话,那么少女也不觉的奇怪;失去了听觉,失去了声带的现在,对于坐在床上的这个女孩而言,相当于失去了声的眷顾,同时也跌入了一个无声的可怕世界。

但即便如此,少女却没有从女孩的脸上...看到任何的恐惧和害怕的样子。

「谢谢你救了我...... 」

在少女发呆的时候,坐在床上的女孩,用右手食指戳了戳少女的手臂,并将自己手中的手机拿到了她的面前。

看着屏幕上的话语,少女能做的只是微微的摇了摇自己的脑袋。

「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需要我送你回家吗?还是说先联系你的父母?」

「我不想回家,也不想让自己的父母见到自己现在这个样子!所以求你了,不要送我...不要送我回家!」

只是简单的看了一眼,坐在床上的女孩便露出了一副恐慌的样子。在迅速从少女手中拿回手机的她,也随之快速的在虚拟键盘上打出了这样一句话。

不过在少女的视线看着女孩的时候,女孩的眼眶内也闪烁着泪光。

「别哭嘛!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不会送你回家的啦!」

重新打出的这句话,也让女孩原本不安的心渐渐的平静了下来;不过相比她而言,坐在椅子上的少女现在可谓是烦躁不已。

「那个...如果让你感到麻烦的话我道歉!但我真的不想回家,我不想再...... 」

「那来我家吧——!」

睁大眼睛看着屏幕上的这句话,在完全理解这话意思的女孩,也不断左右摇着自己的脑袋。

「正好我父母最近出去旅游了,一时半载也回不来!家里的房间空着也是空着...况且你也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不是吗?」

无法反驳少女的说辞吗,坐在床上的女孩...虽然觉得这样做很对不起她,但自己也确实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也没有谁可以依靠。

想到过去的事情,想着那些令自己备受折磨的事情的现在,女孩也微微的点了点头。

看着女孩的反应,从椅子处站起来的少女,在慢慢走到女孩床边的同时,右手拿着的红黑色耳机也缓缓的戴在了女孩的头上。

“最珍贵的东西,可不要在丢弃了。”

无论她能否听到自己说的这句话,无论她能否理解自己说的这句话,无论她能否明白自己的行为。

这些对少女而言,并没所谓

如果一生仅有一次的守护,那么你会将这份守护的情感献给谁?

「这还需要回答吗?」

「答案,不早已经浮现在你的心中了吗?」

评论
热度(10)
©Asuka的小说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