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与偏执】Hope

冰冷的雨滴,淅淅沥沥的击打在少年那件薄薄的衬衣上。

两眼无神的望着远处灰蒙蒙的景色,脑中的记忆碎片,也不停的回忆着之前在街道那边发生的事情......

回想着会所中大姐姐与自己说的话,回想着女孩对自己说的话和所做的动作,回想着犹如天使一般的小女生...以及她妈妈那副厌恶的表情。

最初的相遇相识,到现在的厌恶憎恨......自己做的所有的事情...都在那短暂的几分钟内,慢慢的在众人的目光下化成了虚无。

心中逐渐出现,却又逐渐消失的希望;带走了少年所拥有的一切的同时,也为他的生命带来了最后的光芒和绝望。

双手慢慢抬起的少年,在放到自己身前的金属杆子上时,他的心中也已经没有了之前的那种情绪波动。

那个女孩的长相,那个女孩的话语,那个女孩的行为......
只要是关于那个女孩的所有,都在少年的心中...变成了一片片无法重新组合在一起的玻璃碎片;与过去的那些美好记忆,与自己内心的那股原始冲动一同...

消失在了这个充满着希望和光芒的虚假世界之中......

冰凉的雨水,洗刷着少年身心的现在...放在金属杆子的双手,在将自己身体撑起的同时,少年的双脚也十分迅捷的踩到了面前的杆子上。

慢慢的站起来,在稳住了身子之后,少年也微微的举起了双臂,并让自己看上去像一个屹立在灰色世界中的十字架。

代表了正义?还是代表了虚无?

这些都无关紧要——!

现在唯一能做的,现在对于少年而言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用轻松的方式来结束自己脑中的这些记忆,解脱自我杂乱的内心,以及早已冰冷的灵魂。

伴随着周围群众发出的尖叫声,身子微微向前倾的少年,也从桥面上纵深跃下。

只不过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少年在跳下桥面的那一瞬间,自己的右手也被谁牢牢的抓住。

右手臂受到了强烈的冲击,皮肤和骨骼内出现的撕裂感与疼痛感让少年不由的睁开眼睛;不过当他抬起头,当他的视线看向自己上方的时候,少年看见了一名脖颈上挂着红黑色耳机的少女,看见了她的双手死死的抓着自己的右手腕。

“为什么......”

想要知道女孩为什么要做出这么危险的动作,想要知道她为什么要救自己原因的少年,对着上方的女孩轻声的说出了这句话。

但从对方那边得到的回答,却是不断的左右摇着脑袋。

不知道女孩想要说什么,不知道她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情,不知道她是谁......

带有众多疑问的少年,也被上方的这个女孩以及她身后的另一名少女一同从桥面上拉了回来。

“你是笨蛋吗?好好的寻什么死!?不知道你这么做会给我们添多少麻烦吗!?”

被女孩和在她身后的另一名少女合力拉回来之后,坐在地上的少年依然保持着之前的那种无神,对世间的人和物抱有绝望的想法。

但在他的面前,那名原本在女孩身后的少女,却率先打破了现在尴尬到极点的气氛。

“对不起...但请你们不要管我!”

“不要管你...你就是这么感谢你的......”

“你们根本就不懂我的心情!而且我和你们也完全不认识——!就算你们拼命的把我从死亡的边缘救下,我也不会感激你们!听懂了吗?我根本就不需要你们来救我!根本不需要——!”

从地上迅速的站起来,在对着女孩和少女怒吼出这句话的同时,少年便想要转身向后走去。

不过当他的右脚刚跨出去一步的时候,少年衬衣的衣角,被他身后的那个脖颈上挂有红黑色耳机的女孩给死死的抓住。

“放开我!我都说了不要——”

「不要放弃活下去的希望啊——!」

手机屏幕上出现的文字,是女孩想要告诉少年的话;也是女孩...在经历了那些事情之后明白的自我。

她并没有想要阻止少年的意思,她只是不希望少年...坠入那片充满着绝望和无声的世界之中......

评论
热度(2)
©Asuka的小说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