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与偏执】Renascence

以前听过这么一个说法

说是靠着自杀来结束自我生命的人,将会被世界和神明唾弃;而失去了引导的灵魂,会直接进入地狱,并在无法获得重生和轮回机会的同时,每一天,每一刻,每一秒重复着生前死亡的那一瞬间。

这样的处罚,或许对于一个想要自我了解生命的灵魂而言,太过于残酷;但同时他们也明白,对社会,对世界不会有任何帮助的自己,除了选择用死亡来结束这一切外,并无其他做法。

那么在这时候,不管是地狱还是天堂,不管是否能够重生轮回,还是不断的经历死亡前的那一瞬间,这些对于他们而言早已经变得并不那么重要。

不过相对于这样的想法和看法,少女虽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但作为一个已死之人的她,却对死亡这一词汇感到陌生。

轻盈的身子,漂浮在逐渐暗下来的天空之中;本以为自己在死后会进入地狱,又或者是天堂,但实际来看,自己现在不过只是一个无法存在于这个世界,却又没有归宿的灵体。

随着空气和风向的流动,少女轻盈的身体也不断的在这片广阔的天空中飘动着。

少女是死了吗?这一点毋庸置疑,毕竟在成为灵魂的那一瞬间,少女也看见了那具已经被摔的不成人形的尸体。

那少女现在还活着吗?

不知道,不确定,不清楚......

飘动在这片天空之中,少女不止一次问过自己这么一个问题;是死亡后成为了灵魂,还是在未死亡前的那一瞬间的意识?

留有个人的思考模式和意识,就这么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向着不知何为目的地的方向飘去。,这是少女现在正在做的事情,或者说是她现在正在经历的事情。

目的地在哪里?自己今后会变成什么样?自己今后的未来又是什么一个样子?

少女不知道,不过在坠落时的那一瞬间,在自己的身体与冰冷的地面接触的那一瞬间时,少女其实并不想死。

谁都不愿意无缘无故的死去,也不愿意因为什么样的事情去结束自己的生命。

想要活着,哪怕再一次经历那样的事情;想要继续活在这个世界上,哪怕再一次去承受那样的痛苦。

想要为了自己的未来,想要为了自己今后所爱的人,想要为了那仅存在于人们幻想之中的希望和光芒,少女她,并不想死......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时间能够倒退... 」

「如果神真的存在的话,我希望继续活下去,哪怕这个世界存在着太多的悲伤和恐惧,我也不想就这么结束自己的生命」

「至少!至少...让我有这么一次机会吧...... 」

抬起已变成透明状的右手,向着天空祈祷,向着本为虚幻的神明许愿,向着自我的灵魂救赎。

而少女这么做的结果,则是在话语落下的瞬间,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所牵引,并在她毫无意识的情况下,进入了一具刚死亡没有多久的尸体之中。

缓缓的睁开眼睛,首先进入少女视线的则是一片雪白色的天花板,以及那闻上去像是肉类腐烂后发出的臭味。

“我这是......”

慢慢的从地上坐起,右手按着脑袋的她,刚想要说出这话的时候,却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

被啃食掉一半的尸体,以及一具脑袋上中了一枪而身亡的男性;凝固成暗红色的血液,洒满了少女所在的这间客厅。

“唔——!”

急忙从地上站起,左手捂着嘴巴的少女,在跑到厨房的同时,也立刻吐出了从胃中返上来的呕吐物以及胃酸。

“我到底...这里究竟......”

想要立马理清现在发生的事情少女,却最终因为思维上的混乱而选择了放弃;不过在她已经将胃中的东西吐的一干二净的时候,客厅内却传来了一阵阵敲门的声音。

评论(3)
热度(5)
©Asuka的小说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