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与偏执】Life

一时做出的决定,或许真的能够影响我们每个人一生的走向和未来。

前十几年,少年在父母的身边,在家族和朋友的保护下安然的过着没有任何烦恼,也没有任何麻烦的轻松生活。

但在这之后,在自己度过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转折点时,被圈养在这个家庭之中的少年,却猛地想到了一个非常是实际的问题。

「现在的生活是自己想要的吗?」

「接受着来自家族的保护,就这么无忧无虑的度过接下来几十年的生活;这样活着真的是对自己有意义的吗?」

想要更多的去拥抱这个世界,想要更多的去享受属于自己的人生;即使知道这条通往未知世界的道路上充满着荆棘和伤痛,少年也绝不会犹豫。

因为他知道,如果自己在继续生活在这间温室,生活在这间被家族和朋友们保护好的子宫之内的话,那么无论是已经消失的过去,又或是还未出现的未来...都将不会属于自己。

看着贴在商店窗口上的广告,回想着自己从家中出走到现在为止发生的所有事情,回想着在那间房间里自己做出的那件事情的时候,双手插在口袋中的少年,也在低着脑袋的同时不由的叹了一口气。

只要离开了那个充满着温暖一般的家庭,便能够得到来自外界的洗礼和熏陶......

只要离开了没有家族和朋友保护的子宫,便能够感受来自世界的伤痛和喜悦......

回过身,在视线看向了此时正在店内挑选着各类商品的那名女孩的时候,闭着双眼的少年,内心也对自己现在所处的环境,以及自己所在做的事情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属于我的...未来吗?」

“亲爱的,你在想什么呢?”

轻柔的话语,透过周围流动的空气慢慢的传到了少年的耳中;慢慢的睁开了刚才闭上的眼睛,在看着此时出现在自己身前的这名女孩的时候,少年的脸上也露出了一丝笑容。

“没事,只是在想过去的一些事情而已。”

带着少女,以及她手上拿着的那些商品走到柜台前后,在营业员清点商品的数量和价格的时候,少年也从自己的口袋中拿出了手机,并在找到快捷支付的二维码后拿到了营业员的面前。

“您好,一共七十八块钱,谢谢...欢迎下次光临!”

熟练的动作,快速的语气,以及那永远都不会抬头看一下顾客的脸庞;本以为早就习惯了他们这样的行为,但现在来看却依然对此耿耿于怀。

“呐呐亲爱的,你刚才说在想过去的事情,是什么有趣的事情吗?能和我说说嘛~我想听我想听~~~”

右手拎着装有商品的塑料袋,与女孩一同走出了这家商店的时候,走在自己身边的她,也用这样娇声的语气回应着刚才的话语。

“不是什么有趣的事情,只是比较感慨而已!说起来......”

站在马路边,看着矗立在对面行人路灯内不断倒退的数字时,少年也趁着现在这个机会向身旁的这个女孩说出了自己心中一直很在意的问题。

“你这样跟着我,真的合适吗?我并不觉得自己是你喜欢的类型,而且你对我的事情也不了解,所以我认为我们......”

“不哦~我可不是这么认为的呢!”

话语落下的同时,身边女孩的双手也牢牢的挽住了少年的左臂。

“互相的了解需要长时间的接触和消化,虽然我不知道亲爱的你对我是一种什么样的看法;但我能够确信一点的是...你是我这一生最重要的人,也是我活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意义!所以......”

微微侧过的脑袋靠在了少年的左肩,视线看着路灯内不停倒计时的数字时,女孩的脸上也露出了一丝淡淡的微笑。

“请让我勇敢的去爱你,请让我不顾一切的去爱你!因为...你是我一生的挚爱;因为你是...我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唯一的牵挂!”

评论
热度(2)
©Asuka的小说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