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与偏执】Cognition

或许从最初的时候,少女便不应该抱有这种不切实际,又宛如让自己陷入幻想之中的想法。

如果在那个时候少女没有答应父母提出的那个建议,如果在那个时候少女没有去见那个让自己心跳加速的男孩,如果在那个时候少女......老老实实的做着属于自己本分中的工作的话...

或许现在发生的一切,或许自己所经历的这一切都不会...都不会这么确切的发生了......

可是这样的结果,自己所向往的那种故事发展的模式和方向,却始终只存在于遥远的幻想之境中;无法到达哪里,也无法触及到哪里...

想要离开现在的这个世界,想要摆脱这个已经成为结局的故事,想要从里面完全脱身并走向那片充满着美好和治愈的幻想之境。

不过......

“做不到的吧,现在的我......”

趴在天桥上,看着下方来来往往的那些车辆时,少女一边想着这段时间发生的时候,一边也轻声且无奈的说出了这么一句话。

那个少年是真心喜欢自己,同时也爱着自己;这一点少女无疑是知道的,也十分清楚少年对自己的感觉和那份真实的情感。

但自己却无法接受少年,准确的说自己虽然对他没有任何感觉,但也觉得自己之前的那种过激的做法,确实违背了身为一个人最基本的准则。

说实话,少女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在那时候说出那样的话,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那么多人的面做出那样的行为。

践踏着少年坚持不懈的情感,侮辱着少年的内心和灵魂;这么做的一切,仅仅只是因为自己不喜欢他?仅仅只是因为少女讨厌对自己死缠烂打的男生吗?

“他...应该会恨我吧......”

双手放在身前的金属栏杆上,整个人趴在那边,脑袋埋进双手在之中的少女,也慢慢的说出这话的同时,眼睛也渐渐的闭了起来。

拒绝了少年的追求,本以为自己终于在摆脱了沉重枷锁之后,可以向往着所谓的自由;就犹如挣脱了牢笼的金丝雀一般,飞向那片广阔的天空。

但实际上,自己不过是被折了双翼的可怜之人而已......

「之前我说过的事情,那些我对你做过的无法原谅的事情...对不起——!」

明明已经来到了少年在的那间咖啡店,明明已经和他面对面的谈这样的一件事情,但为什么自己...为什么自己却用这样的方式和话语收场......

“我真的是一个...笨蛋啊......”

后悔的心情,充斥着现在少女的内心;如果自己在那个时候认真的回复少年的话,或许就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如果自己在最初的时候,就和少年把话说清楚,把自己的情感准确的表达给他的话,也许便不会是现在这样的结局。

不过既然事情已经发展到现在这一步,少女没有能力,也没有任何办法去改变已经成为结局的故事;毕竟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所有发生的一切...不过都是自己自食恶果而已。

所谓的自我认知,大概也就是这么一回事吧?

从事情的根本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从内心的深处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不管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也不管今后的未来是什么样子,至少对于现在而言,少女知道了一点。

“我果然是一个不允许被爱的女人啊,真是可怜......”

慢慢的站直身子,睁开双眼的少女,在将视线看向远处闪烁着微弱灯光的地平线时,左右摇晃了下脑袋的她,脸上也露出了尴尬的笑容。

“就这样吧......”

评论
热度(2)
©Asuka的小说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