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与偏执】完结后记

原本只是为了能够用文字的形式来发泄自己心中不满,或者是负面情绪的短篇,却最终用短篇方式来构成中长篇小说的形式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说实话,最初的时候自己并没有打算将这个故事给扩展成现在这样;如果按照当初写第一篇的感觉来说,这个类型的故事最多也只有十篇的样子便结束了。

又或者说自己会用这样的标题,将自己心中每一天的负面情绪都通过文字和故事发泄在这个上面,没有任何时间界限,也不会针对任何人。

不过在写出第一篇,第二篇,甚至是在写到第十篇的时候,我却渐渐的对这个故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没有姓名的少年和少女们

一个虽为虚构,但却无比真实的环境和社会中,在经过了每个普通人会经历过的事情之后,他们会做出什么样的行为?又会对周围的人际说出什么样的话语?

随着连载的时间不断变长,我也在故事中每一个不同的角色里探索着少年和少女们心中的想法。

或许作为观众的你们,可能觉得由作者创作出来的角色,他们会做的任何事情,会说的任何话语都是在最开始就已经由作者自身定好的。

但实际我在连载这本短篇集的时候却发现...故事中的这些角色有着属于自己的意识,同时也像是拥有灵魂一般做着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

本应该为他们创造故事的我,却在连载的途中,渐渐的从一个创作者变成了一名叙述者。

虽然在连载途中有很多人告诉我,这本短篇集的故事并没有看懂,也因为故事性的跳跃度比较大而无法理解里面角色的想法。

但就身为作者的而言,无法理解角色的行为,以及没有看懂故事内核心的本质...正是这本小说的魅力所在。

故事并非乱写,角色也并非没有个性;只是身为人类的我们,没有办法去理解同样身为人类的这些角色们。

从2017年7月24日,到12月21日

将近半年时间的连载,总共62章的短篇集也就此告一段落。

身为本书的作者,这是Asuka我在Lofter这个网站上继黑色童话和暗杀教条之后,结束的第三本完全原创的小说。

尽管以个人现在的能力,或许还没有办法完全将这三本小说的核心呈现出,也没有办法和同站的大神们相提并论。

但从黑色童话开始便一直默默支持我的读者,在这里...我要向大家说一声感谢。

在这本短篇集结束,关于之后的打算上,我个人也有做过一些考虑。

因为工作比较繁忙的缘故,在小说的更新上我还是保持着之前的那种方式,就是大家熟悉的不定期不定时的更新。

可能有人会问我在主号,也就是这个号上的【双生】何时才能够更新下一章?

关于这一点,我只能说【双生】这本小说并不会坑掉,只是我个人对这一类型的题材并不好把握。

而在这本完结之后,到明年过年前我会休息一段时间;过年后,除了【双生】外,我还会在小号那边开一本新题材的小说,连载方式和妄想也为同一类型。

那么在这里,Asuka再一次感谢各位默默支持我的读者们

那么,明年见!

评论(1)
热度(3)
©Asuka的小说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