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N】20:灵魂

半小时前

城市南部-重灾区

遭到严重破坏的城市,想要在短时间内恢复成原来的样子,这本就是一件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用上了现在所有能够调动的资源,人力,金钱...却也只是勉强安顿了这些幸存下来的人类;内心的恐惧和悲伤,占据着他们脆弱的内心。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也不管是小孩还是老人......

他们都无法相信现在发生的一切,也没有办法用平静的内心和想法,去面对此时出现在他们所有人视线之中的这些所谓的事实。

失去了家园,失去了对他们而言的家人和朋友,失去了维系人与人之间的亲情与爱情,失去了自我的思考和灵魂的现在,他们能做的事情又有什么?

老老实实的等死?

还是......

为了活下去而夺取他人宝贵的生命和自由?

面对现在仅剩下的两个选项,大多数还拥有自我良知和灵魂的人类,都不会去选择第二种方式;毕竟相比起剥夺他人的生命和自由来换取自己的存货,倒不如自己痛苦与饱含泪水的离开这个世界要来的好。

无私的奉献出自己生命和自我灵魂的人,对于这个世界,甚至是对于现在这个病态的社会而言根本没有任何价值可言。

会选择这样的方式,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会无缘无故牺牲自我去成全他人的人类......

如果不是笨蛋或者白痴的话,那肯定是有着烂好人性格的伪善之人,而且这一类人在做任何事情,甚至在说任何话语的时候都不会考虑自己的处境和未来。

所说的一切都是为了他人考虑,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别人能够走在一条光明又充满希望的道路上。

至于这样的人在为了别人做出这些事情之后,身为当事人的他又能够得到什么样的好处,或者是能够获得对方给予自己什么样的帮助呢?

这样的事情,或许他们根本就没有考虑过吧......

“呀——!”

右脚重重的踢在了一名少女的肩膀处,在对方发出了一声短促叫声并倒在地上的同时,弯下腰的王濛也慢慢的将地上的一盒还未拆过的压缩饼干捡了起来。

“还给我!这是我哥哥...这是我哥哥给我的!还给我,快还给我——!”

看着那盒沾有不少灰尘的压缩饼干,在被王濛从地上拿到手中的时候,原本坐在地上的少女,也再一次站起来的同时,整个人也撞在了王濛的身上。

双手环抱主她腰间的少女,不断的扭动着自己小小的身体,想要用这样的举动来让王濛放弃自己手中的这盒压缩饼干。

不过自己的所作所为,对于王濛而言却只是徒劳。

左手拎着少女的衣领,在将她抓到了自己身前的同时,抬起左手的王濛,也在给了少女一击响亮耳光的下一秒,右脚也踢向了对方的小腹之上。

瘦弱的身躯,无法抵挡住王濛这一脚的力量;在重重摔倒在地上之后,抬起脑袋的少女,视线虽然一直在对方手中的那盒压缩饼干上,但此时的她却已经放弃了所谓的挣扎和抵抗。

充斥在瞳孔中的泪水,诉说着她心中的不满,以及她对王濛刚才所做的一切而感到的愤怒和恐惧;她想要夺回属于自己的东西,但内心的良知和本性却告诉她不能这么做。

而站在她身前的王濛,在看见了少女现在这样的时候,脸上没有一点怜悯和反省的表情。

在将右手拿着的那盒压缩饼干放入背在身后的背包后,王濛也慢慢的走到了少女的跟前,并且在她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王濛的右脚也踢向了少女的小腹之上。

剧烈的疼痛,让少女蜷缩着身子,而她的双手也捂在了自己的小腹上来减少疼痛给自己带来的痛苦;但在这时候,走到她边上的王濛,却一脚踩在了少女的脸上。

“个人的生存,从一开始就没有所谓的先后顺序!如果想要拿回那盒饼干,就靠本事从我这里抢!如果做不到,就给我抱着你这种天真的想法烂死在这种地方!”

丢下这句极具侮辱性的话语后,抬起右脚的王濛,也在转过身的同时慢慢的走向了其他地方;而此时在她身后的这名少女,因刚才她说出的那番话语,内心的愤怒渐渐的驱赶走了原本的恐惧,并渐渐的占据着她的良知和灵魂。

挣扎着从地上站起来的少女,右手从地上拿起了一颗尖锐石头的她,也怒吼的朝着王濛的方向跑去,而她右手拿着的那块石头,也在挥动右臂的同时,狠狠的向着王濛的背后砸去。

“唔——!”

石头的尖锐处,在距离对方后背还有数厘米的距离时停了下来;冷哼出一声的少女,在低着脑袋看向自己胸口的时候,她的嘴角处也留下了一丝红色的鲜血。

穿透着自己胸膛的深红色触手,在自己的视线前不断的蠕动着。

因剧烈的疼痛传到自己全身神经,而想要发出巨大惨叫声的少女,却在嘴巴张开的同时,整个身体在触手的绑动下极速的向后退去,并最终被身后的一位人形弥撒尔直接吞噬到了腹中。

停下向前走动的脚步,在缓缓转过身的王濛,自然也看见了站在自己面前,距离她大约有十多米左右的人形怪物,以及掉落在他双脚前的那只脏兮兮的纤细手臂。

满身蠕动的触手,肉块融合在一起的脸庞,以及从它身上发出的令人难受的低吼声,都让王濛清晰的知道面前的这个人形生物,并不是自己所能理解的那种生物。

“见到使徒没有逃跑的人类,你是第一个......”

和这样的怪物面对面,尤其是在看到地上那只脏兮兮的断臂时,王濛便知道自己根本就不是这种奇怪生物的对手。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一声幽幽的女性声音,却从王濛的右手边传来,并清晰的出现在了她的耳中。

侧过脑袋,在视线看向自己右手边处的时候,王濛看见了一名身穿着简陋服饰的少女,正缓缓的朝着自己的方向走来。

和周围的那些难民一样,这名少女单纯从她的服饰打扮来看,王濛多少能够判断对方也是和自己一样为这场灾难的幸存者。

可是从她身上散发出来的气质,以及那个有着触手的人形怪物在看见少女时做出的行为,却让王濛觉得奇怪。

“如果它对我有敌意的话,估计我早就成了这个怪物的腹中餐了!”

回复着少女刚才话语的王濛,视线在那个人形怪物和少女的身上来回瞥了几眼之后,不由的耸了耸自己的双肩来放松刚才紧张的身前。

“不过话说起来,你是谁?”

对于自己不会被这样的怪物杀掉,王濛从心底里感到无比的高兴;但在这之外,王濛却将自己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了站在自己右手边的少女身上。

“汤兰,这是我的名字。当然如果你愿意的话,我更喜欢你称呼我为奈拉提斯......毕竟就名字而言,后者才是我在这个世界上真正的名字!”

“真正的名字?这么说来,你和边上这个...是同一种生物?”

视线,在两者之间不断的移动;细小的行为,以及王濛口中说出的话语,让原本站在她边上的汤兰...或者应该说她体内的奈拉提斯感到一丝的不悦。

“我们从来都不会和这种低等生物平级而论!不过也罢,至少就你们人类对我们的认知来说,高次元生物信息和进化概念,是你们所无法理解的!”

一边说着,汤兰也在走到了王濛身前的同时,凑近她脸庞的汤兰,嘴角微微上扬的她,也露出了一丝鬼魅的笑容。

“呐我说...想不想获得更强大的力量?”

评论
©Asuka的小说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