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第21页

丢失物件时的着急感;所寻无用后的悲伤感......

两种混合在一起的特殊情感,就这么毫无征兆的充斥在琴烟的全身,以及不断冲击着她那颗脆弱又无助的幼小心灵。

在看见从休息室中走出来的苏怜雨,本一直忍耐着悲伤情绪的陌琴烟,也在扑倒了怜雨姐怀中的同时,心中堆积着的情感和这几天的压力,也一下子释放了出来。

不管此时还在咖啡厅中的客人用什么样的眼神看自己,不管站在自己身边的这些店员脸上露出什么样的表情,此时的琴烟都不在乎。

如果没有办法找到那本记录着自己一切的小本子,如果没有办法将本子上写好的故事设定和大纲打在电脑上,如果没有办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将这篇小说的大纲发给何编辑的话。

那么自己还未起步的这一生,便将会在这里彻底的结束......

扑进了怜雨姐的怀中,脑袋埋入了她柔软的双胸之中,抱住苏怜雨后背的同时,双手的手指也紧紧的抓住了穿在她身上的这间外套上。

哭泣的声音,颤抖的身子,以及她刚才那副无助又可怜的样子;无论是谁在看到这样一个画面的时候,内心之中都会出现一丝疼痛和怜悯。

想要爱惜身前的这个女孩,想要保护身前的这个女孩;如果可以的话,苏怜雨愿意用自己的未来和一切,来帮助和守护陌琴烟。

或许对于苏怜雨自身来说,这个女孩是自己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她在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之后,唯一无法放下的那个人。

双手轻轻的环抱住了琴烟的后背,右手在上下抚摸着她纤细又瘦弱后背的同时,凑到琴烟耳朵边的苏怜雨,也慢慢的轻声说道。

“好啦~不哭哦琴烟~你看!脸都已经哭花了呢!”

安抚着琴烟现在的情绪,在口中轻声说出这句话的怜雨姐,一边从身旁摆放着的纸盒中抽出了数张餐巾纸,一边拿着这些餐巾纸为琴烟擦拭着脸颊上的泪痕。

哭的红肿的双眼,让站在她身前的苏怜雨感到了一阵心疼。

她从未想到琴烟会因为这样的一件事情而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她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这个好心的行为,最终会让陌琴烟流露出这种令人感到不安的情绪。

“怜雨姐,本子...那个,它...不见了!我,我......”

“好啦琴烟!先不要哭哦~我姐姐带你去看个东西~”

内心的愧疚,让怜雨姐无法在正视身前的陌琴烟;至少现在的她,没有勇气,也没有办法用言语告诉琴烟自己所做的这件事情。

“哎?怜雨姐,可......”

“好啦!~你跟我来就是啦~姐姐我可不会骗你的啦~”

左手牵着琴烟的右手,在向她丢下了这句话的同时,苏怜雨便拉着她快步的走入了柜台之内,走进了在柜台后面的员工休息室。

“哎怜雨姐~我们也要进去啊!”

“我下班了啊怜雨姐!快放我进去,我要换衣服啊——!”

看着她在拉着陌琴烟快步走进休息室的那一瞬间,原本站在她们周围的几位员工才反应过来苏怜雨姐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不过待他们几位走到休息室的门口,并用刚才的话语示意让里面的苏怜雨开门的时候,却听见了她严肃有任性的回答。

“想都别想——!”

在将门从里直接上锁之后,依靠在身后木门上的苏怜雨,也在回应了刚才那句话的同时,不由的呼出了一口气。

“这些孩子也真是的,想要进来也不知道换一个靠谱点的理由吗?还换衣服...这么老土的理由现在谁还会上当啦,笨蛋!”

“那个,怜雨姐......?”

被她突然拉到了这间员工休息室,看着此时依靠在木门上的苏怜雨时,琴烟的脸上,或者说她的瞳孔中都流露出了一副奇怪的眼神和表情。

“哎?琴烟,怎么啦?怎么一副奇怪的样子?”

“你不是要给我看什么东西吗?那个,你说的东西......”

像是自己的记忆出现了短暂缺失一般,在陌琴烟说出刚才那番话语之后,靠在木门上平缓心情的苏怜雨,才想起来自己将她带到房间里来的原因。

“啊~对!你不提醒我我都差点忘了!你看我这记性,真是年龄大不中用了呢,哈哈哈~”

用吐槽般的话语,和尴尬的笑容来缓解刚才那股奇怪的气氛之后,站直身子的苏怜雨,双手在搭到琴烟双肩的同时,也慢慢的将她的身子转向了身后。

“你看~那边就是我要给你看的东西哦~”

莫名其妙的被身前的苏怜雨人为的转动着身体,不过在她的身子转向了后方,并且当她双眸的视线看向了自己正前方的时候,琴烟看见了一台摆放在木质小桌上的黑色笔记本电脑,以及键盘上的那本小小的记事本。

“怜雨姐,这是......”

“对不起琴烟,是我善做主张把你的东西拿掉,可我......”

身后的怜雨姐,在这之后说出的那些关于道歉的话,琴烟几乎一句都没有听进去;而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则在于,自己根本就没有必要去怪罪怜雨姐为了自己而做的这些事情。

不经自己的同意,擅自将她的电脑和小本子拿走这件事情上,琴烟确实觉得怜雨姐做的有点过头,再怎么样也应该告诉自己,或者说和周围的店员说一声。

可当琴烟坐在椅子上,在她的双瞳看向桌上这台笔记本电脑的屏幕上,在她的视线看到屏幕上一行行黑色的文字时,琴烟的表情也一下子从之前的迷茫和着急,渐渐的变成了严肃与认真。

根据自己记录在记事本上的设定,故事框架和基本的大纲,怜雨姐通过这个本子上的内容,并在增加了自己对这个故事的理解之后,将脑中想到的那些文字全数都打在了笔记本电脑内的文档中。

虽然内容和一些设定上与自己想的有那么一点偏差,但这个魔法少女题材的故事总体框架和基础设定,怜雨姐在整理的时候很好的保留了下来,并且通过她的双手打在了文档之中。

在仔细检查了一边,并修改了一下故事内的走向,结构,高潮等部分之后的琴烟,也在保存并关掉了文档之后,侧过脑袋的琴烟,双眼也看在了一旁苏怜雨的身上。

“那个琴烟,我......”

“谢谢你怜雨姐......”

想要获得琴烟的原谅,想要从她的口中亲耳听见琴烟原谅自己话语的苏怜雨,最终却得到了对方这样的一番回答。

这个孩子是理解自己的,这个孩子是不会记恨自己的......

单纯从那句简单的话语中,怜雨姐便知道了琴烟此时内心中所想的事情,同时也在明白和理解了对方现在情感的时候,一步一步的走到了陌琴烟的身旁。

“那个,我应该没有瞎改你好不容易做好的故事和设定吧?”

“没有没有!虽然对故事的理解上怜雨姐还差的很多,不过总体还是很符合我要表达的故事内容与核心的,谢谢你怜雨姐,在我睡着的时候为我做的这些事情!真的,很感谢你......”

面对琴烟这样的话语,以及她脸上流露出的这个样子时,苏怜雨的脸颊处也渐渐泛出了两朵红晕,并在和琴烟的视线对上的下一秒,整个人都转向了一旁。

“哎呀,不要这么夸我啦~我真的会害羞的啦~~~~”

左手撑着自己的脸颊,扭动着的身体以及她说话时的口气,都已经暴露了苏怜雨此时害羞的情绪。

而在看到她这样子的琴烟,脸上也在露出了一丝笑容的同时,右手控制着笔记本电脑虚拟鼠标打开了电子邮件,在输入了何编辑的邮箱地址,并将这篇写有小说大纲的文档放入邮件之中。

深呼吸了一口气,在将鼠标的光标移动到发送键的琴烟,在闭上眼睛后,右手的食指也慢慢的按下了虚拟鼠标的确定键。

评论
©Asuka的小说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