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N】22:认知

半小时后

HDF中国分部

天陨之翼基地内

医疗室中

萧云的苏醒,令一直坐在床边等待的叶蕾感到高兴。

在和他之间说了两三句话之后,从椅子边站起来的他,也快速的走出了医疗室中,并在过了几分钟重新回到这个房间的叶蕾,也带来了负责萧云身体治疗的医生。

粗略的对萧云的身体做了一个简单又全面的检查之后,在把检查的结果告诉了叶蕾的下一秒,医生也对着萧云说了几句警告般的建议后,便离开了这间充斥着消毒水味道的房间。

“你的生命,已经没有剩下多少了吗?”

重新回到椅子边,视线在看向了萧云的同时,叶蕾的口中也缓缓的说出了刚才主治医生告诉自己的那句话语,同时也是萧云此时的身体状况。

“说这样的话虽然感觉怪怪的,不过那个医生说的倒也没错......”

双手撑着柔软的白色床垫,在叶蕾的帮助下,从床上坐起的萧云,当穿着病号服的后背靠到了身后被枕头垫着的床头时,一边调整着呼吸的他,也一边说出了对自己而言算是可怕的事实。

“这个世界留给我的时间,已经没有剩下多少。不过我个人倒也不后悔,毕竟如果不是它的话,或许早就在数周前我就已经死掉了......”

看着窗外那用虚拟实境模拟出来的环境和天空,萧云的内心虽然放下了之前那股紧张的心情,不过他的脑中却依然回顾着几天前的那场战斗,以及自己所看到的和遭遇的事情。

临死之际遇见了那个银色巨人,从它的手中得到了名为光的力量的现在,萧云用这样的力量做过的事情有哪些?
变身成奥特曼帮助那些城市中的人?用奥特曼的力量去守护那些还未死绝的人类,同时用这样的力量去和名为弥撒尔的不知名生物战斗?

胜利,或者说失败......

这两者给自己带来了什么?这一点即使到现在,萧云也完全不明白;至少他在获得了那种力量的现在,在他变身成奥特曼后发生的两场战斗来看,自己所做的一切不过就是为了守护城市中还活着的人类。

如果说银色巨人将光交给自己的理由。是为了让他守护这座已经被摧毁殆尽的城市,让他保护那些自己非常讨厌和憎恨的人类的话,那么萧云宁愿选择成为弥撒尔的腹中餐。

不过这样的想法,也只能代表着自己的过去。

现在?

萧云只是想要活下去......

哪怕知道了自己的生命并没有多少,哪怕知道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时间并没有多少的时候,萧云想要做的也就是利用这短暂的时间好好的活下去。

“数周前已经死了......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你不是奥......”

“我不知道你们是谁,也不知道现在我在什么地方!对于你们救了我这件事我表示感谢。但既然你能够知道我的事情,自然也知道我是那个银色巨人的事情......”

一边说着,从被子中伸出右手的同时,萧云也将之前被叶蕾放在床头柜的进化信赖者拿到了自己的手中。

当进化信赖者和自己的右手触碰到的那一瞬间,信赖者中间的那颗蓝色宝石也发出了一次又一次的闪烁;而在萧云的耳中,这样的闪烁频率也渐渐的和自己的心脏跳动声慢慢的重合。

“但我希望关于我的事情,你们不要过多的去了解和深入;也不希望你们过多的掺和我之后所有的行动和行为,哪怕是我变身成了银色巨人和那种生物战斗,我也不需要你们的帮忙!”

本以为萧云会对叶蕾他们在战斗中的行为表示感谢,但她却完全没有想到此时躺在床上的这个男人,会说出这种毫不负责的话语。

即便他是奥特曼,即便他是被光选中的人,但想要独自一人去和弥撒尔战斗这样的事情,照叶蕾之前看到的那种情况来说根本就不可能。

独自一人的守护和承担,无疑就是在自杀,更不要说现在萧云的身体和体力,如果一而再再而三的用来变身战斗的话,那么等待他的最终结局肯定是死亡。

“为什么!?你应该知道自己现在的身体是一个什么状态!而且在之前战斗中受到的那种伤害根本就还没有好,如果你要独自一人承受的话,最后可会......”

“我知道我的结局是什么,但面对弥撒尔这样的怪物,你们的力量又有什么用!?”

一句话,让叶蕾之后想要说的话全部都咽了回去。

确实就像萧云说的那样,面对人形的弥撒尔,或许叶蕾他们手中的武器能够起到一定的效果,但是一旦面对巨大化后的弥撒尔,他们新研发的战机,炸弹,哪怕是光束都对弥撒尔造成不了什么实质性的伤害。

人类不管怎么努力,都没有办法超越自身的极限,也没有办法突破和越过那条看似简单但却永远都无法达到的那根细小的白线。

萧云说出的这一点,叶蕾无法反驳;但即便如此,她也不想看到萧云用这样的身体和体力去战斗,如果这时候弥撒尔再一次出现的话,那么再一次变身成奥特曼的萧云,不管战斗的结果是成功还是失败,他都会死。

这是叶蕾不愿看到,也是她最不想看到的结果。

“我们的力量是微不足道,比起弥撒尔那种庞大的身躯和战斗能力,比起你变身成的奥特曼发挥出的那种惊人实力而言,我们确实就和地上的蝼蚁一样。”

说着,因情绪激动而从椅子处站起来的叶蕾,也用十分激烈的语气和冲击性的话语来向萧云表述了自己心中的想法,同时也表达出了自己对萧云的担忧。

“但是啊!就算我们人类没有这么强大的力量,可也有我们应该要做的事情!这个世界,不单单是身为奥特曼的你所要保护的,也是我们人类自己所要守护的不是吗?如果连这样的本心都遗忘了的话,那么我们之前这么拼命是为了什么!?”

激动的情绪,带动了叶蕾一直隐藏在心中的那种情感和想法;在她说出这句话的下一秒,泪水也顺着叶蕾的脸颊缓缓的落下。

不过靠躺在床上的萧云,却在自己的视线和叶蕾的双瞳重合的那一瞬间,他看见了叶蕾双瞳深处的那一股蠢蠢欲动的黑暗。

右手握着的进化信赖者,不断的传出令人担忧的心脏跳动声;中间的那颗蓝宝石也不停快速的闪烁着,就像自己在之前遇到弥撒尔的时候一样。

身前的这个女孩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她的内心之中会有这么庞大的黑暗?

虽然现在这个女孩心中的黑暗还没有发展到自己所想的那种程度,但如果就这么放任不管的话,或许这个女孩会成为黑暗和恐惧的牺牲品。

脑中想着这些事情的萧云,也在坐直了身子的同时,在靠近到叶蕾身前的时候,萧云的左手食指,也轻轻的抹去了对方脸上的泪水。

“哎?啊...那个,我......”

“我并非想要安慰你,不过你这种容易激动和发火的脾气,我觉得还是改一改为好。”

想要拯救叶蕾,想要用自己的力量将她从黑暗中拖出来的萧云,虽有这样的想法,但是他却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

自己不可能拯救所有人,也不可能将已经死去的人重新的复活回来,这一点萧云很清楚,同时他也非常明白在作为奥特曼之前,自己首先作为的便是刚才他口中的人类。

无法超越自己的极限,无法跨越那条白线的现在,那么作为人类的他便没有所谓的可能性,以及每个人一直向往的未来。

那么在这种已经改变不了的基础上,萧云自己能够做到的,也只是在最后短暂的时间中,燃烧和迸发属于自己的光芒。

评论
©Asuka的小说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