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Story】歌塔钟声篇(03)

8小时后
凌晨-3:00
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
在飞机平稳降落到希思罗机场的跑道上,坐在驾驶舱内的机长也顺势打开了制动装置。
躺坐在略微有些僵硬的椅子上,由于靠近机翼较近得原因,玛丽很清楚地听到因为制动装置打开而让飞机涡轮发出的嘈杂声音。
速度,由快到慢……
趁着飞机还未停靠好得这点时间里,坐在自己周围的其余人都慢慢的从椅子上站起并小幅度活动着他们的身体。
揉了揉已经快要闭上的眼睛,玛丽在将视线看向外面得同时打了一个大大得哈欠。
“没想到你那个朋友给你买的居然还是纽约到伦敦的直飞机票,真是没考虑过我们的感受啊!”
活动了一下因为长时间坐着而僵硬得肩膀,艾伦看着身边打着哈欠得玛丽不由得吐槽了一句。
“是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而不是你,这点我希望你能够搞清楚艾伦。”
与其余人一样,玛丽在把之前放在脚边的背包拿到自己座位上后慢慢地站了起来。
从艾伦得身边走过得同时她抬起头看了一眼座位上方的行李舱并将其打开。
“是是,这种事情我当然清楚了!真是的,为什么你老喜欢抓住这种无聊的细节不放啊!”
见状,艾伦也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在将原本快要靠到自己身上的玛丽推到内座之后,艾伦一边瞥了一眼此时在里面一脸怨念的玛丽,一边将行李舱内两个不大不小的箱子拿了下来。
“诺,给你!”
将拿下来的行李箱放到玛丽脚边,艾伦在看着面前缓缓移动得人群时摇晃了一下自己的脑袋。
“浑浊的空气……啧!前面那群白痴就不能走快一点吗?!”
长时间呆在一个密封的空间里面,先不论这里面得空气程度究竟如何,单就那种孤独,冰冷得尴尬气氛换做谁谁都会崩溃……
“人老了就别瞎嚷嚷,你自己要跟我过来就应该做好这种准备,现在抱怨是否太不和时机了?”
“这话我看对你自己说还差不多,臭小鬼!”
两人的互相吐槽,让周围得气氛稍微变得柔和了一点,不过这也仅限于他们两人之间的那种微妙关系。
「一路顺风,欢迎下次乘坐!」
走过空姐得边上,艾伦和玛丽用点头回应了她们这种机械式的回答。
离开机舱的瞬间,艾伦大口大口呼吸着凌晨的新鲜空气。由于直飞得原因,在玛丽他们来到伦敦得时间不过才凌晨得三点钟。
天空,与自己离开美国得时候一模一样……
不过相比起美国那漆黑一片得天空而言,这里……玛丽看见了点点繁星。
尽管和自己在动漫或者电影中看到的相差甚远,但是对于现在而言,这样得环境简直算得上罗曼蒂克,只不过此时站在自己身边的并不是他……
“我说,你有这么缺氧吗?要不要我帮你打911?”
夸张的呼吸动作,就好像要把自己在机舱内吸到各种物质全部过滤干净一般。
“哎?!当然不要!我心脏又不是不好!”
“是吗?我看你这种举动要是在做下去估计我连电话都不用打了。直接从机场里面给你借个氧气罐子得了!”
狠狠地瞪了一眼边上的艾伦,玛丽决定无视这个蠢到极点得男人。真搞不明白为什么这样得男人能够当上警察?而且从之前听他的话中来看这小子貌似还是已警校第一的成绩毕业的。
“这世道……我看是没救了……”
摇了摇自己的脑袋,玛丽低声说出了这么一句话后拉着行李箱慢慢地朝机场出口处走去。
而原本站在她身后得艾伦见状也急忙拖着自己得小型行李箱追了上去。
“说起来玛丽,你应该没有和你的那个朋友说我会跟过来的事情吧?”
“额……你这不废话吗?!连我都是到了机场以后才看见你的好吗!”
说实在的如果换做以前,玛丽可能会一刀解决这个烦人的家伙,毫不留情……
“额……好像的确是这么回事……”
“你打算问什么?先告诉你一点,我这个人不喜欢拐弯抹角,所以……”
停下脚步,玛丽转身看了一眼此时站在她身后得艾伦。
眼神中,流露出的情感让艾伦浑身不由的颤抖了一下。他明白,玛丽所说的一切,都不会是开玩笑……
“我只是想知道,如果我们见了面,你打算怎么把我介绍给她!”
“这不是你担心的事情艾伦……反正,你也不会见到我那个朋友……”
说着,玛丽露出了一丝笑容。艾伦不清楚她这句话的意思是什么,不过能够肯定的是,玛丽此时的情感……
她的确不想,让自己与她的那位朋友见面,只不过,这是出于什么理由艾伦不得而知。
“为什么?我……”
“你姑且也看一下现在的时间好吧?凌晨三点多,你觉得哪个白痴会在这种时候跑过来接机的?更何况我的那个朋友还是个大忙人!”
绝对的自信
打断了艾伦即将要说出得话语,玛丽有绝对的把握相信自己这句话的真实性和可能性。
可也就是这样,玛丽……或者说这个世界上所有对自己充满信心的人,都将受到来自神的惩罚……以及愚弄。
“喂~玛丽姐~”
柔和,却不失刚毅的声音透过面前那些稀少的人群传到了玛丽以及艾伦得耳中。强而有力得穿透感都差一点让玛丽认为这不过是自己因为坐了太久时间得飞机而出现的幻听
视线,追随着声音的来源看向了那近乎已经没有人的出口处。
少女,用力得挥舞着自己纤细的手臂,动作幅度之大甚至让玛丽担心她得手臂会不会就此脱臼。
“……这……不会吧?哪会有……”
目瞪口呆,这是玛丽此时的反应。
身材,声音,以及那熟悉的双马尾发型。玛丽绝对不会认错,即使这么多年没有联系,玛丽也绝对不会认错。
此时站在出口处,正在朝自己用力招手的少女正是她初中时期的朋友,也是现世界级的古典乐歌手
“赛利卡·诺儿……”
“看来,你的直觉……有时候也没有想象的这么准嘛!”
在走过玛丽身边的时候,艾伦也不忘吐槽他一句。
不过这些都已不重要……
在艾伦走到自己前面的同时,玛丽慢慢地低下了自己的脑袋。左手,也捂住了嘴巴,试图掩盖住现在的心情。
可既便如此
泪水……却还是流了出来……

评论
©Asuka的小说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