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第1页

「每一个女人,都会在一生中遇到让她们的生命绽放出光芒的那个人。」 
「而她……」 
「正是我所渴望的……」
………… 
下午3:30
漫猫咖啡厅内
冰凉的冷气充斥着这家占地面积并不大的咖啡厅。
虽说自己在进来之后挑了一个角落,且远离中央空调的位置,但陌琴烟却还是感觉冷的要命。
在进来之时,琴烟在与吧台内的服务员聊了几句并要了一杯黑咖啡之后便坐在了这个偏角落的位置。
将自己常用的笔记本拿出并放在了玻璃桌面上后,手握着蓝色圆珠笔的她在笔记本的空白处写下了最初的这三句话,不过在这之后不久……琴烟便陷入了一个写作上的漩涡。
“嗯……”
左手轻轻的撑着自己的下巴,在思考后续故事内容和剧情的同时,琴烟的思维也在这时渐渐的飘到了九霄云外。
自大学毕业后,身为初入社会的新人而言。琴烟并没有像周围大多数同学那样随便找了一家企业就职又或者听从家人的意见继承了家业。
从小就比较自立的她在和家人商量几次无果之后,琴烟毅然决然的离开了那个养育她长大成人的家乡,并在这座陌生的城市中做起了全职写手的工作。
当然在来到这座城市的第一年时,因对写作这行不了解的原因,琴烟被很多小说网站坑过。
无论是大型网站的霸王条款,还是小型网站的欺诈手段。
只要是存在于这个世界,存在于网络社会中的,琴烟基本都碰到过。
而在好几次碰壁之后,琴烟也才真正遇到了将她带入写作圈的人。
“唔……啊~接下来该怎么写啊!烦死了……”
胡思乱想了一些事情之后,琴烟在将手中的圆珠笔扔在玻璃桌上的同时随口抱怨了一句。
在胡乱的抓了抓自己那头秀丽的黑色长发后,心烦意乱的她下意识的伸出右手去拿之前服务员放在桌上的那杯黑咖。
不过当她的手伸过去的时候,碰到的并不是咖啡杯那冰冷的陶瓷触感,而是一种软绵绵,热乎乎,又有点顺滑的感觉……
“我说琴烟,你打算摸多久?”
“啊?!呀——!”
听着声音,慢慢将视线看向自己面前的时候,琴烟就像一只受到惊吓的猫咪一般迅速的抽回右手并整个人不由自主的跳了一下。
“别吓我啊好不好?会出人命的啊!”
“这话我原封不动的还给你——!真是的,刚才那一下差点没把我心脏病吓出来。”
将手中拿着的咖啡杯放在玻璃桌上后,这位身穿深棕色工作服的女子在把端盘放在胸口后深呼吸了几次。
“那是你活该好吧?谁让你没事吓我的!”
一边说着,琴烟一边拿起了放在桌上的咖啡杯,不过当她刚想喝的时候却遭到了这位女子的阻止。
“喝这杯吧,你点的都已经冷掉了。”
“啊?哦,哦……”
一边说着,女子一边将那杯咖啡推到了琴烟的面前,而她自己也在这时候坐在了琴烟的对面。
“我说怜雨姐……为什么,你会做这杯咖啡?!”
“嗯?怎么了,不好喝吗?还是说……”
见坐在那边一动不动的琴烟,在把手中的端盘放在自己膝盖上之后,怜雨说出了这么一句话。
“我应该和你说过我喝咖啡不喝甜的吧?”
“嗯,说过啊!怎么了?怕我忘啊?”
笑嘻嘻的脸庞让琴烟讨厌不起来,同时也让她把之后要抱怨的话给咽了回去。
毕竟自己认识苏怜雨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她的这种性格脾气琴烟也不是第一天才知道。
“算了,我也不打算和你在这个问题上纠结太久。”
说出这话的同时,琴烟摇晃了一下自己的脑袋,而她脸上露出的无奈感也让坐在对面的怜雨看个正着。
“行了行了,和你开个玩笑嘛,至于吗你……”
“有你这么开玩笑的吗?明知道我不喜欢咖啡里面放糖还给我做甜到死的卡布基诺,这不给我添堵吗!本来心情就烦……”
越来越轻的声音代表着琴烟此时的心情,而坐在她对面的怜雨自然也明白琴烟此时内心的想法。
毕竟对于一个靠写作吃饭的人而言,卡文和没灵感,是一件十分可怕的事情。
“脑袋空的话就多补充点糖分,有效果的!”
说着,怜雨趁着琴烟没注意的时候迅速的将桌上的那本笔记本拿到手中。只是当她看到被写在笔记本上的那三句话时,怜雨的露出了一副惊讶的表情。
“你这是,打算写新的连载吗?”
“嗯……是啊!不写的话了没有生活费拿呢!”
忍着想要吐的心情慢慢的喝了一口杯中的卡布基诺,不过在听到怜雨的话语时,琴烟连头都没抬的回了这么一句。
“可是,你之前那部作品不是还在连载吗?这突然写新作是不是有点……?”
“那部作品已经完结了啊怜雨姐!最终章的稿子我两周前才发给编辑,嗯……杂志的话大概会在下个月的刊号上登出来吧。”
一边说着,琴烟一边从自己的包中拿出了一本看上去不算厚的杂志放在了怜雨的身前。
“诺,这本是这周刚出的!怜雨姐要的话可以先拿去看看!”
瞥了一眼被琴烟放在桌上这本名为【纯白】的女性杂志时,怜雨的视线慢慢的定格在了她的身上。
“不必了!你也知道我平时不看这种纯文字的东西,眼睛痛……”
见怜雨对这本杂志,或者说对自己连载的小说一点兴趣都没有的时候,拿回杂志的琴烟心情显然有点低落,不过这样的心情也仅仅只出现了一小会。
“所以你现在是卡在新连载的内容上吗?”
“嗯……虽然开头已经写好了,但接下去该怎么写我却不知道,或者说……我不知道怎么把已经准备好的故事接在这三句话之后。”
听着琴烟的回答,怜雨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因为自己平时不看书的缘故,所以在文学方面怜雨可以说是一窍不通。
而这也就直接导致了每次琴烟来找自己谈论关于小说的事情时,怜雨基本就是在一边当听众而已。
“怜雨姐有什么好的想法吗?”
看着一言不发的怜雨,坐在对面的琴烟猛的问出了这么一个问题。
“哎?!啊……我倒是没什么想法,只是觉得你能写自己喜欢的故事就好了!”
“自己喜欢的……故事吗?”
“嗯呢!只有自己喜欢的东西,你才会用最好的状态把它呈现出来,不是吗?”
没有反对,也没有赞同……
对于怜雨说的这句话琴烟并没有表示否认,只不过身为写手的她很清楚,这句看似简单的话语想要做成,却是十分困难的一件事情。
“如……如果不介意的话能和我说下故……”
“怜雨姐~快来帮忙啊!我一个人快撑不住了啊——!”
还没等怜雨把话说完,一名站在吧台内的服务生传来了幽幽的求救声。
“啊,马上就来~”
回应着那位服务生的话语,视线在重新定格在琴烟身上并打算说些什么的时候却被她阻止。
“你先去忙吧怜雨姐,让我这边稍微冷静一下。”
说着,琴烟将手机耳机带在了自己的耳朵上。看着她此时的样子,怜雨也不好在多说什么。
把那杯已经冷掉的咖啡拿在手里后,端着端盘的怜雨也起身缓缓离开了琴烟所在的位置。

评论(2)
热度(7)
©Asuka的小说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