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第6页

下午15:20
市区-花隐日本料理店内
与怜雨姐和许岚两人一同进入这家日料店内,在向前台确认了自己的预定后,很随着她们两位的脚步,陌琴烟便来到了一个靠近角落的位置。
在脱掉脚上的坡跟凉鞋时,琴烟双膝慢慢的跪在榻榻米上的坐垫上,在两脚的脚背双搭着地时,琴烟的双手则搭放在自己的膝盖处。
而坐在自己身边,以及身前的怜雨和许岚见状后,也采用了琴烟的这种正坐的姿势。
虽说在日料的店内并没有刻意要求客人的坐姿,但琴烟却总是会特意做出类似的举动,就好像是入乡随俗的习惯一般。
“你们要吃点什么吗?现在好像正好有这个时间特有的餐品来着。”
右手拿着服务员之前给的菜单,看着上面标写的各类菜式照片和名字时,许岚一边问着一边用快速筛选着自己要吃的东西。
“那我就来一份时餐吧!琴烟呢?”
毫不犹豫的回答了许岚的问题,坐在自己身旁的苏怜雨在点好了自己要的东西后,视线也随之看向了琴烟这里。
“我,我就一碗乌冬面就好了……”
低着脑袋,双手不断玩弄的琴烟扭扭捏捏的说出了自己想要吃的食物。不过在她这句话落下的同时,身边的怜雨便发出了一声抱怨。
“哎?!吃这些就够了吗琴烟?!不打算来份时餐吗?这家日料的时餐可是很好吃的哎!如果不吃的很可惜的呢!你要不……”
“别强求她去吃这个了苏怜雨,琴烟她……在饭食上喜欢吃一些清淡点的食物。”
就像是和陌琴烟一同生活了很久了一般,在打断了怜雨对琴烟的推销后,坐在她俩对面的许岚默默地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
在合上手中的菜单,并把服务员叫到自己身边之后,许岚熟练的告诉了服务员她们所要的东西。
“好的,我重复一下!您要的是一份乌冬,一份三文鱼刺身拼盘,一份时餐和一份茶泡饭,没错吧?”
“嗯,哦对了!在帮我那一瓶清酒谢谢,麻烦稍微快一点!”
“好的。那请各位稍等一会。”
在重新向许岚确认了她刚才点的东西,并得到了她的回复后,服务员在习惯性的对着三人鞠了一躬后便往厨房的方向走去。
看着服务员离去的背影,许岚慢慢的将桌上的陶瓷茶杯握在手中。
在喝了一口杯中淡淡,略微有点苦涩的茶水后,许岚的视线也看向了坐在自己对面的琴烟。
惆怅,忧郁,不知所措,无奈……
单纯只是从她现在的样子和表情上,许岚就看出了琴烟此刻正极力被自己隐藏在内心深处的情感。
“不打算说些什么吗?还是说……你自己的事情,打算让苏怜雨帮你承担吗?”
放下茶杯的同时,许岚率先打开了三人之间的话题。而坐在对面的琴烟,在听到这话的时候,身体却止不住的颤抖了一下。
从她刚才的那句话中,琴烟很容易就能够知道许岚会在今天,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这个地方,纯属就是因为怜雨姐的安排。
尽管她清楚怜雨姐这么做是为了自己好,但即便如此……琴烟也不想见到这个女人,或者说她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对身前这个叫做许岚的女人,抱有怨恨。
“你既然都已经从怜雨姐那边知道了事情的缘由,为什么还要特意来问我?!这样的做法很好玩吗?看着我受到那样的痛苦,你很开心是吗——?!”
声音不大,但从她的语气中,苏怜雨和许岚都能够感觉此刻她心中的不满和愤怒。
当然更多的……还是对那件事的放不下,以及自己对许岚的怨恨。
“琴烟你别这么大火嘛,这次我把许编辑叫过来,也是为了能够帮助你走出那件事情给你带来的阴影。”
虽然怜雨并不知道陌琴烟和许岚之间发生过什么特别的事情,但就现在来说,这个女人或许是最能够帮助琴烟走出困境。
只不过当她在安抚琴烟现在的情绪时,坐在对面的许岚却说出了让怜雨怎么也想不到的话。
“受了这么一点打击就开始消沉,仅仅只是因为被单方面的辞退而开始怀疑自己选择的道路?在和自己过不去之前,你就没有考虑过身边人的感受吗?”
激进的语气,不断刺激着本心情就不是很好的陌琴烟。抬起脑袋,视线在看向许岚身上的下一秒,陌琴烟也不管周围的客人对自己的看法,大声的说道。
“那你希望我怎么做?!在被杂志社辞退,失去了生活来源的我笑着面对残酷的未来?面对自己黑暗,看不到尽头的人生?别开玩笑了许岚——!你不是我,你不了解我现在的心情,根本不懂我的你,少在那里说这些理所当然的话啊——!”
心情激动的她,在说出这话的同时身子不由的向前。
丝毫不关心周围客人对自己的看法,仅仅只是为了说出自己的想法,仅仅只是为了让许岚知道自己的痛苦,琴烟在说出这话之后,泪水……也顺着脸颊慢慢的滑落了下来。
在与周围正在吃饭的客人打了几下招呼,帮着服务员将端盘中的菜式放在桌上后,重新坐回垫子上,苏怜雨为了打破两人之间的尴尬气氛缓缓说道。
“先吃饭吧琴烟,还有许编辑。不然的话等这饭菜凉了就不好吃了呢!”
说着,怜雨在稍微安抚了一下身边哭泣的琴烟后,右手拿着筷子的她,迅速夹了一块三文鱼刺身并放在了自己的嘴中咀嚼了起来。
看着怜雨此时的举动,坐在其对面的许岚也稍微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在瞥了一眼此时正拿着筷子,默默吃着碗中乌冬面的琴烟,许岚不由的耸了耸自己的肩膀。
半小时后
“唔啊~果然还是这家店的时餐最好吃呢!真是满足了~”
与琴烟还有许岚两人一起吃完了桌上所有的食物后,左手撑在榻榻米上的怜雨,右手在拍了拍自己略微鼓起的肚子幸福的说着。
不过当她从食物的美妙时刻中回来之后,怜雨却看见了许岚慢慢的站了起来。
“这就要走了吗许编辑?琴烟的事……”
“让她走怜雨姐!我的事情,不需要这个女人来怜悯!而且,你以后也别再找她了——!”
坚决的态度让坐在边上的苏怜雨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尽管从之前的对话来看,苏怜雨多少也猜得到一点这两人之间的关系,和曾经发生过的矛盾。
不过就自己而言,她还是希望琴烟能够走出之前的阴影,为此……苏怜雨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在知道无法反驳琴烟的想法后,怜雨将视线看在了正在穿鞋的许岚身上。
或许是感觉到了怜雨的视线,在穿好鞋之后,回过头的许岚在与苏怜雨这令人无法拒绝的眼神对上时,她不由的叹了一口气。
起身准备离开之时,许岚一边走走到琴烟的身旁,一边从自己的包内拿出了一张名片,并轻轻的放在了琴烟的面前。
“如果你还打算继续自己写作的道路,如果你还愿意为这份理想拼搏的话,就去联系名片上的这个人!”
说完,许岚头也没回的便离开了这家日料。
听着她说出的这句话,看着放在桌上的这张名片,陌琴烟知道这是那个女人给自己留下的选择。
「是为了自己的理想继续拼搏?还是为了生存离开这条道路?」
这条看似简单的选择,却让无数人陷入了沉思和困境。而他们在最后做出的选择,大多数均为后者……为了生存,为了自己那不确定的未来,他们放弃了自己的理想。
而这样的选择,正是陌琴烟无法做到,同时也无法苟同的。
看着名片上印着的信息,正坐在垫子上的琴烟口中轻声的说出了自己内心深处最初,同时也是自己一直坚守至今的话语。
“我绝不放弃……即使将自己的一生奉献在写作上,我也绝不后悔——!”

评论(1)
热度(7)
©Asuka的小说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