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第9页

见到何明,琴烟和怜雨在与他互相打了个招呼。
因公司内部没有对外使用的接待室的缘故,琴烟和怜雨被迫跟在他的身后,并来到了公司边上的一个阳光棚内。
拉开白色的塑料椅子,与苏怜雨一起坐下之后,一瓶还未开过的矿泉水出现在了两人的眼前。
“让两位大热天的还坐在这种地步,真是不好意思!”
将两瓶矿泉水放在琴烟与怜雨的身前时,坐在她们两位对面何明也没有所谓的拘束感。
右手迅速的拧开矿泉水的瓶盖,在咕噜咕噜喝了大半瓶之后,何明也再一次的将视线看向了陌琴烟与苏怜雨两人。
“没事没事,何编辑你也有自己的难处,我们能够理解!”
接下何明刚才说的那句话的同时,怜雨一边说着一边看向了自己的周围。
虽说一开始自己将隔壁那幢高楼误认为是天石互娱公司的总部,但就现在来看,公司的规模尽管没有自己想象的大,不过从工作环境和气氛而言确实相当。
“是吗?那样的话就好!说起来……”
放下手中的瓶子,何明的视线在琴烟和苏怜雨身上移动了一会后,慢慢的问道。
“昨天打电话来的是哪一位?”
没有任何多余的客套话,直入主题的性格琴烟虽然不讨厌,但却也谈不上喜欢。
毕竟这种直来直去的性格和为人处世,会让琴烟觉得相当不舒服,而且也特别容易得罪外人。
“嗯!是这位~”
回应着何明的话语,坐在一旁的苏怜雨笑嘻嘻的推了推身边一动不动的陌琴烟。
“喂!怜雨姐你,你别推我啦!”
扭扭捏捏的推开了怜雨姐的双手,在视线与坐在面前的何明对上之后,琴烟也摆出了一副不在乎的样子。
“那个,你好……我叫陌,陌琴烟……”
不过相比起自己脸上露出的那副表情,琴烟的语气和自身的行为却和内心所想的完全不一样。
“哈哈哈!琴烟你这是害羞了嘛?唔~好可爱啊~”
“啰……啰嗦啊怜雨姐!”
讨厌苏怜雨一直吐槽自己的话,但不知怎么的,琴烟却怎么也无法反驳。
从认识她开始就一直如此,讨厌……但却夹杂着喜爱的情绪。
“那么这么说昨天打电话给我的是陌琴烟陌小姐,那么请问您是……?”
看着陌琴烟与苏怜雨在自己对面小打小闹时,何明在理清了自己脑中思绪的同时,对着斜对面的苏怜雨慢慢的问道。
“我?啊……我是她的好朋友!今天本来是只有她一个人来的,不过我有点不放心琴烟,所以就一起跟了过来,应该不会给何编辑你造成什么麻烦吧?”
“这倒是不会。”
原本担心自己在没有通告的前提下跟来会有不好的影响,不过在听到何明这话的时候,一直悬在怜雨胸口的这块石头也随之落下。
“具体的情况我昨天也从许岚那边了解过,那么陌小姐你个人有什么想法嘛?”
在自己打电话过后没多久,陌琴烟就收到了许岚发给自己的短信。
不过考虑到自己与她之间的关系,陌琴烟并没有去理会许岚发给自己的这条短信,也不在乎短信的内容说的什么。
被杂志社无条件的强制解约,不想去公司给别人打工,对于只会写作的琴烟而言现在的情况可以说是相当严峻。
想当一名自由的作者,或者是撰稿人……
这样的想法,从琴烟大学毕业到现在就一直在自己的脑中根深蒂固。
即使是现在这样的环境和压力下,琴烟也打算靠着自己仅有的能力前行。
“我……我想要签约!”
“琴烟,你……?”
果断的回答,让坐在一旁的苏怜雨目瞪口呆。
她没有想到琴烟会说出这么果断的话,也没有想到之前一直陷入迷茫,消沉,犹豫的她居然会这么果断的回答了这么一句话。
而在她们俩对面的何明,在听到陌琴烟的回答后,右手不由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陌小姐,我虽然能够理解你现在想要快点赚钱的心情!可是你应该明白!所谓的签约,代表的是什么……”
任何一个网站,杂志社,甚至是像天石互娱这样的公司,一旦与其签约,那么即是绑定协议。
说白了,在合约的时间到期前,作为签约的乙方是没有理由单方面解除合约,也不能在合约期间与外面的任何一家公司进行二次签约。
而在这一基础上,作为甲方的公司在能保护自身利益的同时,榨干乙方的利用价值。
那么在这种单方面的霸王条款中,也会出现之前杂志社的那种情况。
当然,琴烟也是明白何明说这话的意思。也正是因为她明白,所以自己才会在刚才说出如此果断的话语。
“我明白何编辑你在担心的是什么,可是现在的我……已经没有任何退路了!”
一边说着,琴烟也慢慢的坐正了自己的身子。
眼神……也坚定的看着面前的何明。
“需要文章的话我可以提供!要求的截稿时间我也可以遵守。只希望……只希望何编辑能和我,给我一次机会!”
默默地低下头,双手紧握成拳状的琴烟说出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
泪水,也在这句话说完之后,从琴烟的脸颊处慢慢的滑落了下来。
看着为此下定决心的琴烟,坐在边上的苏怜雨在左手抚摸着琴烟颤抖的身体时,视线也看向了面前的何明。
“我也拜托你了何编辑,请给……琴烟她一次机会吧!”
面对两人的请求,何明的脸上露出了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
“那个,我想两位是不是误会了什么事情?”
“哎?!”
“误……误会?”
看着一脸惊讶的苏怜雨和陌琴烟,何明一边叹着气,一边将之前就拿在手上的白色纸张放在了两人的面前。
“因为陌小姐的具体情况我昨天就已经从许岚那边听过了,而且陌小姐在纯白写的稿子我也有拜读过。在文笔和更新速度上面,的确达到了我们公司的标准!”
说着,何明将桌上的那份写满字体的纸张给了坐在自己对面的陌琴烟。
“但是在故事的题材上,我希望陌小姐能够更多的考虑下。因为我们公司的小说是针对青少年群体,所以像陌小姐之前写的以女性为主角的情感故事并不适用,而且……”
重新靠在身后的塑料椅背上后,何明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
“关于签约的事情,我觉得陌小姐不需要这么着急。这样吧!陌小姐这几天可以先看看我们公司内连载的一些小说,然后写几个故事大纲给我看下。如果大纲通过,那么陌小姐就能够获得正式的连载机会,并且签约在我们公司旗下,你看怎么样?”
“这个……嗯,没有问题!”
没有任何犹豫的情感,在回答了何明这句话的同时,陌琴烟也随之将桌上的那份东西收进了自己的包包内。
看着琴烟坚定的态度和眼神,何明也缓缓的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那么就先这样。如果陌小姐有任何疑问的话,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或者加我QQ,我记得许岚给你的名片上应该有的吧?”
“嗯,是的!”
看着从椅子边站起的两人,何明在听到琴烟给予自己太回答后,慢慢的转身离开。
不过当他刚走出没几步的时候,何明就像是想到什么事情一般停了下来。
“哦对了,有件事情忘记和陌小姐说了!”
听着何明突然的话语,在他身后的苏怜雨与陌琴烟一脸疑惑的看着侧过脑袋的他。
“刚才给陌小姐的那个是我们公司对作者的签约合同,我事先拟了一份先给陌小姐看一下。还有一个就是,我们公司旗下有一个小说用的APP软件,在我们公司内签约的作者,都是在这款APP软件内进行小说的连载……”

评论
热度(3)
©Asuka的小说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