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生】第18页

半小时后
某小区
纯色酒吧外
辛苦工作了一天的年轻人,或者说上班族们,一般会在下班后去一个什么样的地方,来放松自己的身体以及精神?
KTV?网吧?夜总会?
每一个人,都会根据自身的习惯与喜好,来选择自己想要前往的娱乐场所。
不过相比起上述三个最常去的娱乐场所外,许岚更愿意待的地方,除了自己那间被大量杂物和工作用品堆满的房间外,就只有门口的这家酒吧。
付掉了还算能够接受的车费,在将棕灰色的小皮包拿在右手的同时,打开车门的许岚,也在下车之后,慢慢的关上了车门。
纯色酒吧……
这家开在自己居住的小区外两条街道的酒吧,虽说不上有什么特色或者是名气,但其内部的装修构造,宁静的气氛,以及他们家特有的调酒,却都是许岚喜欢的。
当然在这其中最重要的一点,也是自己经常来这里的一点的原因是,这家酒吧离她居住的小区非常近。
站在酒吧的门口,在稍微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服以及头发后,在长呼了一口气的许岚,右手也在握到门把上的同时,向内慢慢的推去。
灰暗的灯光,围绕着这家面积并不算大的酒吧。
悠扬的古典音乐,也随着香醇的酒味,慢慢的飘入了每一位坐在这家酒吧内的顾客耳中。
轻松,却又不失优雅的格调,无论来这里多少次,都会让许岚想到自己第一次来到这里的场景。
“哟~在看什么呢,这么入迷?”
沉浸在音乐与酒精融合的这个世界,想要在这样的世界中放空自己,想要永远的活在这样世界中的许岚,却因为一个熟悉的声音,而被拉回了现实。
“打扰我的美梦,可不会有什么好下场,这你应该明白吧?”
视线,在看向此时站在身前的何明时,许岚的语气充满着愤怒和不满。
不过就像是知道她会这么说一般,在许岚将这句话说出口的下一秒,何明便从吧台那边,从酒保的手中接过了一杯已经调好的鸡尾酒拿到了她的面前。
“刚刚调制好的鸡尾酒,只为你一人准备的紫晶之恋~”
蓝色与淡紫色的互相交融,在透过玻璃制的杯子时,让许岚想到了月光石。
以恋人之石的名义,来定义这杯特殊的调制鸡尾酒,虽不知道何明这样的用意是什么,但身为客人的她,却对此没有反感。
从何明的手中接过这杯紫晶之恋,在同他一起坐到了一旁的桌子上时,许岚也微微的抿了一口这杯特殊的调制酒。
苦涩中,带有略微的香甜的感觉……
融合着两种味道的它,慢慢的激起了许岚心中最真实的感觉和想法。
“那个孩子,已经去你那边了嘛?”
在何明随意叫了一杯红酒之后,坐在他对面的许岚,也率先打开了两人的话匣子。
“嗯……已经来过了!就像你说的那样,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孩子,只是她的心,有点急……”
喝了一口杯中的红酒,再说这话以后,何明也不断地左右摇晃着手中的高脚杯。
无故的被杂志社解约,失去了能够养活自己工作的同时,也在那一瞬间,失去了所有的梦想和执着。
那样的感受,许岚能够理解,也能够体会那个孩子当时的心境。
可即便是这样,她又能够做什么呢?
“失去了我,失去了可以提供她生活来源的现在,那个孩子她……早已经没有了退路!”
沉闷的心情,焦虑和不安的情绪,不停地透过自己的言语表达出来。
酒精,能够为自己带来的除了对神经上的麻痹外,还能够为自己带来所谓的真实……
“她是我唯一放不下的作者,从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我就有这样的感觉。而且她现在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结果,很大的原因都是我造成的,所以何明……我现在真的——!”
“我知道……”
没等许岚把话说完,坐在她对面的何明,也十分果断的打断了她接下去要说的话。
将他人的问题,全部归结于自己身上,这一直都是许岚无法改掉的一个毛病。
虽说同样是编辑,但比起自己,许岚或许更多的是为自己负责的作者而考虑。
人心的善良,内心的无暇纯洁,都一字不差的提现在了许岚现在的身上。
但她这样的性格,却始终无法跟随着大流的方向……
“因为担心,所以你才会将她托付给我!因为重视,所以你才不希望那个孩子的前途,就这么断送……”
喝着杯中的红酒,在酒精强烈的刺激和冲击下,何明也渐渐地说出了他,自己想要说的。
“但是许岚,我虽然答应了你的请求,但对不起……我没有办法做到你这样……”
“哎?什,什么意思……?”
同样将杯中的鸡尾酒喝了只剩下三分之一,伴随着酒精的催化作用,此时许岚的脸颊上,也出现了少许的绯红色。
不明白何明这话的意思,也不清楚现在他想要表达的是什么。
只是这么坐在位置上,只是这么呆呆的看着桌前的何明。一声不响的等待着对方的回应……
“你是我见过的最负责的编辑,或许也是唯一一位对作者负责的编辑!可是许岚,请原谅我接下来要说的话……”
再将杯中剩下的红酒全部喝完,放下手中高脚杯的何明,也在视线与许岚重合的现在,慢慢的说道。
“我可以让那个孩子,让陌琴烟在我这里连载和更新小说;但我无法保证她能够一直在我这里做全职作家!”
“但这是她一生的追求和梦想啊!如果我们再一次将她的梦想打破的话,或许这次就真的……”
“陌琴烟的才能,以及自身所持有的职业素养确实很让我敬佩。但是啊,如果一味地追求不切实际的梦想,而舍弃眼前现实的话,那么她,便会离这个行业越来越远!”
毫不留情的打断了许岚的话,在说完之后的何明,也慢慢的起身。
“或许你能够保护现在的她,但以后呢?你能够保护的了吗?”
听着何明口中这些刺痛内心的话语,许岚想要反驳,但却没有合适的理由。
面对现实,舍弃梦想……
在现在这个所谓的大环境下,每一个怀有梦想的人,都将会经历这样一个惨痛的过程。
许岚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也明白这样的做法能够让自己,让陌琴烟继续走在写作的道路上。
但是,但是她做不到……
她无法破坏那个孩子的梦想,她不想破坏那个孩子的坚持,她不能去做这样的事情。
她不能,不能,不能这么做……
看着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也一句话都不说的许岚时,再将两杯酒水钱支付掉之后,回到桌边的他,右手也在放到许岚肩膀上的同时,轻声的说着。
“许岚,是时候该放手了……那个孩子有属于自己的人生,也有权利去安排自己的那片天空,所以……”
“不要再说了——!”
听到许岚这句突如其来的话语,想要接下后面话语的何明,最终也在拍了拍她肩膀以后,悄悄的离开了这家宁静的酒吧。
蓝色与淡紫色交融到一起的现在,勾勒出一副美丽却又残酷的景色。
寓有恋人之意的它,描绘了我们每个人对未来的向往与美好。
但在这之中,我们却不愿正视与面对所谓的现实……
“是我,亲手毁掉了琴烟的未来吗……?”
不敢相信的看着自己微微颤抖的双手,没有经过大脑过滤的这句话,也慢慢的从自己的口中说了出来。

评论
热度(3)
©Asuka的小说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