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与偏执】Consciousness

没有回应自己刚才说出的话语,无法从那个男孩的口中听到真正言语的少女,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他慢慢的离开了自己的视线。

随着金属制防盗门关上的声音,渐渐的透过空气传到自己耳中的时候,少女的心中也泛起了一阵波澜。

和男孩说的那些话,想要将心中什么样的想法表达给对方?

这些事情,少女并不知道;准确的说...她在将那些话说出口的时候,完全没有考虑是因为什么,为了什么,出于什么样的理由和想法。

「只是随口而出的话语吗?」

不是......

「想要告诉少年不要在轻视自己的生命,因为死亡什么的,根本就没有任何含义?」

不是的......

「还是说...你想要对他表达自己心中,自己内心之中最真实的感受吗?」

“不要再说了——!”

出现在脑中的那个声音,不停的刺激的少女的神经,不断的吞噬着少女原本理智的思维;双手捂着脑袋,在发出一声痛苦般的反驳声的同时,少女也摇摇晃晃的坐到了身后的沙发上。

少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关心那个男孩的事情,也不知道自己对他说出的那番话究竟代表着什么样的意义。

因为自己有过死亡的恐惧,所以不想要男孩再一次去做那种蠢事?还是说少女本身对那个男孩...产生了一种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感觉?

这些都不知道,但至少她能够确认,能够明白的一点.......那就是和男孩说出的那番话,并没有带着随便的意思。

摇晃着脑袋,想要将脑中那些杂七杂八的思绪和话语全部抛向外面的时候,少女也听见了门外有人将钥匙插入锁孔的声音。

而在防盗门打开的时候,少女也看见了右手拎着一个白色马夹袋的女孩,正静静的站在门口。

“欢迎回来,去买了什么了吗?”

看见是之前被自己从学校带回来的女孩时,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从沙发上站起来的少女,也慢慢的走到了她的身前。

不过在她的视线看向被装在袋子里的东西时,少女却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身前的这个女孩。

“CD播放机和歌手光盘...你怎么想起买...啊,对了......”

话语说到一半的时候,少女也猛然想起身前的这个女孩,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无法说出话语,也没有办法听见任何声音。

从口袋中拿出手机,快速的在虚拟键盘上打出了自己要说出的话语,并将手机屏幕举到了女孩眼前之后,对方也用同样的方式告诉了自己原因。

「果然...我还是没有办法放弃自己的梦想...... 」

「梦想?你原本是打算做些什么吗?」

「我想要成为歌手和偶像!即便我现在无法发声,也无法听见任何声音,但我不想放弃!哪怕只有一丝的可能性和希望,我也不愿放弃——!」

坚定的眼神,以及内心深处那股少女永远都无法理解的意志;尽管自己无法理解女孩会有这种想法的原因的理由是什么,也不会明白她的内心究竟在想什么。

但作为旁观者的她,也确实没有理由去干涉这个孩子想要做的事情。

「这样啊,嗯...我知道了......」

放下手机,在向女孩表达了自己的话语之后,重新回到沙发上的少女,却在此时想到了一件事情...一件自己从最开始就完全被忽视的事情。

“他...原来是这样啊...从一开始,我就......”

评论
热度(2)
©Asuka的小说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