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Story】歌塔钟声篇(01)

晚上-19:00

肯尼迪国际机场-停机坪

后背,静静的依靠在柔软的椅子上。在全身放松的同时,玛丽透过边上的小窗口将视线看向了外面那漆黑一片的大地。

黑夜之中,闪烁着点点黄色的灯光。那是由检修车上散发出来的微弱光芒,不过在这片被漆黑所笼罩的机场内,这些微弱的灯光却给在地面工作的人们带来了一丝温暖。

【先生们,女士们:欢迎您乘坐美国联合航空,由美国肯尼迪国际迪机场到英国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的UA599航班。为了保证飞机导航系统的正常工作,请各位旅馆在飞机起落时关闭所有通讯设备,谢谢配合!Ladies and Gentlemen......】

就在玛丽看着窗外发呆的时候,乘务长那柔和的声音将她一下子从自己的世界拉了回来。

看了一眼自己前面的小型电视机,玛丽慢慢的叹了一口气。视线,也渐渐的移到了身前的小桌板上。

淡黄色的信封,就这么安静的躺在板子上。望着信封上那用黑色水笔写的名字,玛丽摇晃了一下自己的脑袋。

在收到这封信的时候玛丽还一度认为是自己熟悉的人拿她的名字来开这种低级无趣的玩笑。

不过在她打开信封,阅读里面的内容时,玛丽在渐渐的消除了之前那种怀疑。

《Dear Marry:

好久不见呢玛丽姐,不知道你现在过的还好吗?自从初中毕业之后我们好像就再也没有怎么好好联系过呢(偷笑)。

对了!这次给你发来这封信是希望玛丽姐能够参加我下周在伦敦内举办的个人演唱会。很期待你来哦~

P·S:来回的机票我已经帮你订好了哦玛丽姐~记得要来呢!

Your best friend

Celica·Lora》

重新审视了一下信件中的内容,不管是清秀的字体还是那小巧的签名,玛丽都十分确定是自己在初中时期的那位好友。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位好友现在应该是世界级别的古典音乐歌手,不过可惜的是自己平时并不听音乐,也不喜欢偏历史气息的古典音乐。

所以很大程度上关于这位好友的信息玛丽都是从平时的新闻中才能够得知。

“上飞机开始你已经第五次读这封信了,不觉得累吗?”

在就玛丽思考着某些不重要的事情时,坐在自己边上男子的一句话打断了玛丽现在的思路。

“和你有什么关系吗?真是的,为什么你会知道我要去英国的事情...难道是有谁告诉你的吗?”

默默的放下手中的信件,玛丽转过头将视线看向了坐在边上的艾伦。

作为警察的他,在认识玛丽之前一直都待在卡洛斯局长的身边担任助手。当然这也只是不久之前的事情,在卡洛斯杀害平民并被逮捕之后艾伦就恢复了自由警察的身份。

“稍微调查一下你的电子消费记录,外来信件以及其余的一些东西就很容易得到这种信息...这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你跟踪我?身为警察的你做这种事情不觉得羞耻吗?”

自从卡洛斯局长因为阿弗拉·亚莉克西亚的原因被逮捕后,艾伦的内心就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

尽管玛丽不知道他在那次事件里面到底改变了多少,不过能够肯定的是...现在的玛丽,无法摆脱这个烦人的男人。

“我走的可都是正规渠道,犯罪之类的事情我可干不出来!”

双手交叉的放在自己的脑后,艾伦在说完这句话后依靠在了椅背上。眼睛,也慢慢的闭了起来。

“正规渠道...吗。呵呵,还真像是一个警察该说的话呢!”

将小桌板上的信件重新塞进淡黄色的信封后玛丽将这些东西一股脑的全部扔进了自己脚下的背包内。

“不过说起来,你这么大胆的和我一起去英国这件事情你们警局上下应该都知道吧?这种事情如果你不处理的话我觉得日后会很麻烦的...至少对于你警察的前途来说......”

“我早就辞职不干了,警察?这个职业现在和我毫无干系!”

还未等玛丽把话说完,艾伦的一句话便将她之后要说出的话给硬生生的顶了回去。

“辞职了!?为什么...明明这么有前途的职业......”

“见过那种事件,你觉得我还有可能相信警察这个职业吗?真是开玩笑...帽子杀人事件也好还是之前发生的那个也好...所有的一切都颠覆了我们所持有的传统理念。你应该也知道玛丽......”

说着,艾伦的情绪也越发激动起来。身子微微向前的他左手靠在身前的小桌板上,视线也死死看着面前一脸惊愕的玛丽。

“这个世界,早已经不是我们所熟知的世界了。有人...虽然我不知道这么形容是否准确不过!我敢确信的是...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正在逐渐被人所操纵......”

视线,与艾伦重合的同时玛丽从他的眼神中读到了很多东西。

沉重,无法理解,反抗,无奈,绝望......

不过不管是哪一种,玛丽都十分能够理解艾伦现在的心情以及他所说出的这些话。毕竟,曾经...或者说现在的自己也一直抱有这种怀疑。

“这种事情我当然知道,可是...即使我们知道又能怎么样呢?我们无法改变这个世界,也无法反抗自身这操蛋的人生。”

一边说着,玛丽一边打开放在桌上的矿泉水瓶盖后默默的喝了一口。

“向前看...这才我们现在所能做的事情,不是吗?”

轻轻的说出了这句话,玛丽再一次将视线看向了窗外。而坐在她边上艾伦也没有多说什么。

也许就像玛丽说的那样,一直纠结于过去只会使自己丧失作为人类的本质,丧失人类最基本的思考方式,也会使人类陷入无尽的复仇之中。

【先生们女士们:我们的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请将你们身前的小桌板收起并寄上安全带。本次航班将全程禁烟,在飞行途中请各位旅客不要吸烟,谢谢配合!Ladies and Gentlemen......】

随着乘务长的声音落下,玛丽...艾伦以及其余乘客都按照空姐们的指示收起了身前的小桌板和背后的倚靠背并寄上了安全带。

伴随着飞机引擎的轰鸣声,这架飞向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的航班也慢慢的离开地面。

而此时的玛丽却还不知,自己想要结束的事情...却悄无声息的来到了她的身边。

最初,也是最后的故事

将在这黑夜之中迎来最终的破晓之光......

评论
热度(2)
©Asuka的小说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