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Story】歌塔钟声篇(05)

平躺在柔软的床上,艾伦发呆似的看着眼前那块雪白的天花板。

在和玛丽做了那种令自己无法原谅的事情后已过去了将近十分钟,艾伦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也无法理解玛丽为什么没有阻止自己,甚至还用那还处于成长阶段的身体不断的诱惑自己。

右手,在轻轻的将边上的被子盖在自己身上的同时,艾伦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味。

玛丽的体香,让艾伦的思绪渐渐变得混乱了起来。他的脑中,不断的出现前段时间发生的种种事情。

进入警校后努力学习各种各样的知识,临近毕业前的一年在实习中帮助老警员和前辈们破获一起又一起的刑事案件。

也就是因为这样,艾伦才能够在警校中拿到全校第一的成绩。但并不是为了炫耀自己是有多么的优秀,也不是为了让自己的家人脸上有光。

自己所做的一切,自己所努力过的一切...都只是为了向别人证明自己,仅此而已。

只不过偏偏在这个时候,这名少女进入到了自己的世界之中。

原本一切都秩序化的自己,却在这名少女和那两次大型恶性案件的关系变得支离破碎。

“玛丽...为什么你会...”

慢慢的从床上坐了起来,赤裸着上身的艾伦在默默说出这句话的同时将视线看向了边上的窗户。

比起美国那时不时就因为重工业场排出来的废气而将天空蒙上一层灰色的『保护层』来说。英国,尤其是这座曾经被称为雾都的伦敦却一片晴空。

也许,和近几年的环境治理有很大关系也说不定。

在想着这些毫无意义的事情时,艾伦快速的从床边站了起来并且十分迅速的穿上了之前脱在地上的衣服。

走进卫生间,艾伦一边整理穿在身上的衣服,一边从洗手台上台拿起了用于洗漱的牙刷和杯子。

不过就在这个时候,艾伦突然想起来之前玛丽在离开的时候告诉自己的一句话。

【我去和好朋友见个面,如果你要找我的话直接发我短信就好了!记住,千万别打我电话!不然等我回来有的你好看的!】

关于这句话的后半句,艾伦基本采取了无视的态度。毕竟自己并不是玛丽的男朋友,所以根本没有必要因为这种无聊的小事去打电话什么的。

不过说起来...玛丽的这个好朋友艾伦在见到她的同时有着一种说不上来的奇怪感。

尽管在那次机场见面的时候,艾伦就通过玛丽的介绍而知道了她的这位好朋友是现在世界上最著名的古典乐歌唱家,不过因为艾伦自身并不怎么喜欢听音乐的缘故所以对此也没有太大的情感波动。

只是...作为原警察的他在看到那个女孩的瞬间,艾伦明显能够从她的眼神中感觉出那不同于常人的冷漠感......

就好象...这个少女在年幼的时候经历过任何人都无法想象的事情一般......

“应该是错觉吧...那种感觉,不可能出现在这名少女的身上......”

思绪与内心的不安,将艾伦带回到了几个星期前。

小红帽,未成年人恶性杀人,警察局长公然在公共场所内开枪击杀平民...

“这个世界,已经疯了......”

摇晃了一下自己的脑袋,艾伦逼迫自己将这些莫名跳出来的记忆挥去,就像在飞机上玛丽和自己说的那样。

【如果纠结于过去种种事情的话,那么就无法得到所谓的救赎。那么既然这样,我们为何不向前看看呢?!】

在被冷水浸湿的毛巾擦拭了一下脸庞后,艾伦原本烦躁的心情也一下子消除了许多。

整理好自身之后,无所事事的艾伦打算出门走一走。

反正一个人在房间内也没什么事情做,倒不如借着这次陪玛丽出来的机会好好的让自己放松一下。

抱着这样想法的他,在关上房门的同时慢慢的走出了这家酒店的大门。只不过此时的他却完全没有注意,在他离开酒店的那一刻,自己就已经成为别人眼中的猎物。

【目标已离开酒店,现正朝丽晶街走去,请指示!】

下午2:10

牛津街某咖啡馆

桌上,摆着各种令人眼花缭乱的甜点。除了自己在刚来的时候点的那被黑咖啡以外,玛丽眼前的桌子上早已被那些奇奇怪怪的点心所占满。

“我说塞利卡...有必要叫这么多点心吗?我可吃不下这么多唉!?“

“都说了叫我诺儿了啊!真是的,为什么玛丽姐总是这么见外呢?从以前开始就一直是这个样子!”

一边说着,坐在玛丽对面的塞利卡一边喝着杯中还留有余热的咖啡。

“额...不是,我只是觉得这么久不见突然叫你诺儿是不是不太好...而且你看你现在不是世界著名的歌手吗?如果被人拍到你和我就这么坐在这里咖啡会不会......”

“玛丽姐你在担心什么呢!我可是有好好装扮自己哦~你看!”

说着,塞利卡指了指自己的身子以及头顶。

原本一头棕色的披肩长发被她用一根皮筋扎了起来。上身穿着的牛仔夹克衫以及下身的热裤配上头顶戴着的鸭舌帽...不得不说塞利卡利用这些简单的服饰将自己活脱脱的打扮成一名略有中性风格的少女。

这与她在演出台上散发出来的气质完全不同...虽然自己也就是通过DVD或者网络上的LIVE才能够看到塞利卡演出时候的样子。

“嘛...的确是这样没错,可是塞...诺儿...你真的不怕被狗仔队那些人拍到吗?!”

看着玛丽担心的样子,塞利卡摆了摆自己的右手示意她打消这样的念头。

“没事啦玛丽姐,你要知道比起我这种平时只能在演出台上出现的歌手而言,那群狗仔队更愿意去拍那些平常作风就不怎么好的明星。而且,即使我和你在一起真的被拍到也无所谓,因为......”

说着,塞利卡将身体前倾并且凑到了玛丽的面前。而此时两人的距离也因此缩小到大约只有几厘米的样子。

“额...什么?”

下意识的向后靠去,看着塞利卡那宛如SD娃娃一样的脸庞,玛丽的心跳不知为何加快了起来。

“玛丽姐你又不是男人对吧?再说了如果真要拍到的话我只要对外面宣布你是我最好的闺蜜就好了,还是说玛丽姐喜欢的是......”

“得得得!你给我打住!!!”

看现在这个气氛,玛丽再怎么迟钝也知道塞利卡想要说什么。

为了不让误会继续增加,玛丽迅速的打断了塞利卡的话题。

“对了诺儿,今天你叫我过来是为了什么吗?还是说有别的事情......”

将话题引开的玛丽一边说着自己想要问的问题,一边吃着摆放在桌上的点心。

“啊~对哦!差点把这个事情给忘记了,你看我这脑子~”

经过玛丽的提醒,塞利卡才从自己的幻想中回到现实。

在吃了一口餐盘中的蛋糕后从自己的小包内拿出了两封请柬一样的东西交到了玛丽的手中。

“这是?”

“这是下周三我所举办的小型演唱会,因为人不多的缘故所以我希望玛丽姐你能来,当然如果你叔叔也能够来的话那就更好了!”

然而在说完这句话的同时,塞利卡的嘴角却微微上扬,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诡异的笑容......

评论
©Asuka的小说刊 | Powered by LOFTER